科威特基金贷款见证中国发展和腾飞
2021-08-29 23:29

  2021年8月29日,驻科威特使馆在科威特《消息报》推出“看照片,讲故事”专栏连载第十四期《科威特基金贷款见证中国发展和腾飞》,全文如下:

   

   

  科威特基金贷款见证中国发展和腾飞  

  1982年,中国开始从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接受贷款,主要用来支持中国地方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建设。该基金会至今已向中国提供了近3.05亿科第的优惠贷款,用于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农业和环保等领域的40个大中型建设项目。近40年来,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同中方一直进行着良好合作,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和腾飞。

  

  图片一拍摄于19831022日,厦门国际机场当日正式通航,时任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总裁费萨尔应邀参加机场通航典礼并剪彩。该机场是中国早期运用科威特政府贷款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并取得巨大成功的一个项目,也是中国运用外国贷款建设的第一个机场。自1982年以来,机场首期工程和二期扩建工程利用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提供的优惠贷款总计1267万科第。 

 

  图片二和三拍摄于2013916日,时任科威特商工大臣艾奈斯·萨利赫与科威特驻华大使穆罕默德·祖维赫一行在宁夏人民医院为“中国--科威特友谊纪念碑”揭牌。宁夏人民医院是中国首个运用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优惠贷款进行医院扩建的项目。中科双方于20069月正式签署贷款协议,贷款总额1000万科第。工程建设期间,基金会总裁和科驻华大使等政府官员还多次到医院建设现场检查跟踪项目进展,对工程形象设计及工程进展表示满意。

  

  图片四拍摄于20201110日,中国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与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总裁巴德尔共同出席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向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和高铁技术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提供优惠贷款的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基金会将向该项目提供1030万科第的优惠贷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