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务人员为科威特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外交部-功能试用-亚洲
2021-10-19 03:20

2021年10月18日,驻科威特使馆在科威特《消息报》推出“看照片,讲故事”专栏连载第十七期《中国劳务人员为科威特建设贡献重要力量》,全文如下:



劳务合作是中科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上世纪七十年代未,中国劳务人员开始跨出国门、走向世界。科威特是中国最早开展国际劳务合作的对象国之一。海湾战争后,中国劳务人员是最早返回科威特的外籍劳务人员,随之而来的还有中国消防队、医疗队和护士,为科威特战后重建贡献重要力量。科威特地标建筑几乎都有中国劳务人员参与建设。在高峰期,科威特有近3万名中国劳务人员。


图一、钻井平台位于科威特沙漠深处。钻井平台离地面约30多米。中石化工人们登上钻井平台后需要连续工作8-9个小时,不仅要忍受高温和酷暑,有时还会遭遇沙尘暴。下套管作业是钻台上最耗体力的工作,套管大约重一吨,只能利用人力使用链钳紧扣。


图二、中国员工在阿祖尔炼厂装置前合影。中国团队冒酷暑、迎风沙,用严谨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技术,在科威特建起了一座现代化炼油厂。


图三、2021年4月4日清明节,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率使馆人员、在科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赴苏莱比哈特公墓,敬献鲜花,肃立默哀,缅怀长眠于此的中国同胞。该公墓有包括劳务人员在内的约70余位为科威特建设做出贡献的中国同胞安息于此。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未来,随着中科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将取得更多成果,劳务合作也将为两国世代友好、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打下扎实根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