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中文日”,斋月道吉祥
2022-04-20 21:18

雨生百谷,滋润万物。2022年4月20日恰逢中国农历谷雨节气,也是联合国第13个“中文日”, 并正值科威特当地民众欢度斋月。为促进中科人文交流,中国驻科威特使馆推出“学说中国话之斋月祝福语”线上活动,邀请当地民众广泛参与,用中文互道斋月祝福。



此次活动以新疆、北京、青海等地中国穆斯林欢度斋月场景的视频拉开序幕,驻科威特使馆外交官用阿拉伯语向大家介绍2000多万中国穆斯林在斋月互致祝福 “斋月吉祥,幸福安康”,详细解说祝福语的含义,并教授中文发音。同时,活动海报也用阿拉伯语标注“斋月吉祥,幸福安康”的发音及含义,以便科威特民众模仿拼读。



在同科威特国家电视台的访谈中,使馆外交官表示中文是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语言是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的重要载体。近年来,“中文热”在海湾阿拉伯国家持续升温。相信这将对促进中科、中阿友好交流合作和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此外,访谈介绍了中国四大名著、中医养生等阿拉伯语版图书,以及中国结、福字、对联、剪纸等民俗文化产品,使馆外交官现场还进行了中国书法展示。


活动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许多科威特友人兴致勃勃地学说中文斋月祝福语并录制短视频,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发展日新月异,中文在世界上的使用越来越普遍,希望有机会深入学习中文,更多了解中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