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飨中国味,共迎开斋时
2022-04-29 16:15


鲜香入味的大盘鸡、焦香四溢的烤羊排、劲道可口的拉条子……一道道经典的中国新疆特色美食在今年斋月期间走进科威特寻常百姓家。



饮食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斋月则是穆斯林净化心灵、阖家团聚的重要时刻。月光如水,万家欢畅,中国穆斯林的斋月餐桌上有什么?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近日线上发起“寻味中国——斋月美食之旅”主题活动,让中国特色美食与斋月文化相互碰撞,激发起众多科威特民众寻觅舌尖中国味、了解多元中国文化的热情。


活动前后共三期,每期推出一款地道中国新疆美食,配以短视频介绍烹制方法、讲述美食故事。百姓烟火气,生活好滋味。当乌鲁木齐的大盘鸡和着沾满汤汁的皮带面被端上饭桌,当吐鲁番托克逊地区的黑山羊排在炭火上滋滋流油,当新疆姑娘热依汗古丽娴熟地拉撑面条投入汤锅,一旁浓郁的“浇头”待与之汇合,中科纵然相隔万里,也不再遥远,科威特网友纷纷关注留言,尽情领略中国特色的斋月饮食文化。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通过线上答题的幸运网友还获得当期特色美食专送到家的礼遇,并收到印有中国新疆、青海等地著名清真寺风光的斋月贺卡以及文创产品礼包,在一饱口福的同时更多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在科有关中餐厅和华为科威特公司“海湾花园食堂”的大力协助,他们精心制作有关菜品,在保留原汁原味的同时还融合了当地民众的口味喜好。曾在中国留学的医生穆罕默德说“这是我熟悉的中国味儿!”家庭主妇阿伊黛打趣地说道,“大盘鸡被孩子们一抢而空,不知道使馆能不能帮忙续餐?!”不少科威特朋友表示已被中国美食及当地中餐厅“圈粉”,希望使馆继续举办美食推广活动,愿疫情后能到中国各地走一走、看一看,品味中国味道,感受大美中国。


今年斋月期间,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还通过举办学说中文斋月祝福语、参与科红新月会斋月慈善活动等,表达对当地民众度过幸福、安宁、祥和的斋月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