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接受科威特国家电视台专访
2022-07-08 01:37


2022年7月6日,张建卫大使在宰牲节到来之前接受科威特国家电视台专访。



大使首先向科威特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表示宰牲节在中国被称为古尔邦节,中国穆斯林也将欢庆这一传统节日,中国政府从多方面保障节日期间各族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节日当天,新疆等全国各地穆斯林群众会举行会礼、宰羊、聚餐等活动,走亲访友,互道祝福,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祥和。


张大使强调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国政府的基本政策。宗教信仰自由作为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受到宪法和法律保障。中国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亲如一家,同心聚力,共筑中国梦。


张大使表示,中科是战略伙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国始终平等相待、相互支持,追求和平、发展、合作、共赢,为共创美好世界而不懈努力。相信在两国领导人引领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科战略伙伴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


张大使有关专访将于宰牲节期间在科国家电视台播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