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使馆举行建军95周年庆祝活动
2022-08-01 10:00


2022年8月1日,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庆祝活动。中国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科军总参谋长代表、后勤供应事务总长助理哈立德少将率陆、海、空三军高级别军官等出席。

    



张建卫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中国共产党创立的人民军队,其发展历程贯穿中国共产党及新中国从无到有、由弱向强的历史进程,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设和发展、为国际及地区的安全和稳定提供了坚实保障。作为一个曾经饱受侵略扩张之苦的国家,中国深知和平之珍贵,坚决反对战争,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倡导对话和合作,积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张建卫大使指出,作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科两军在高层互访、教育培训、军工军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续有积极进展,中方愿同科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军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走深走实。 

   



薛传来国防武官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迈出了强军兴军的历史性步伐,中国军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为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呼吁世界各国秉持共赢思维和合作精神,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共赢而非零和的新型安全之路。中国将以此为指引,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大力推进国际军事安全合作。一支强大的中国军队,将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力量。薛传来武官同时表示,中科两国传统友谊及战略伙伴关系历久弥坚,军事合作近年取得长足进展,未来愿与科方共同努力,将双边国防和军事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哈立德少将在致辞中表示,科威特军政高层高度重视巩固和发展与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此次代表总参谋长,率领各军种要员出席活动,与中方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充分体现了两国两军之间的特殊关系。衷心祝愿中国繁荣进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就,两国两军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庆祝活动中还播放了强军主题宣传片,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科威特国家通讯社、科《消息报》《报章报》《舆论报》《科威特时报》等主流媒体对庆祝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