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卫大使出席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 科威特赛区颁奖仪式
2022-06-12 14:50

2022年6月10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出席第五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科威特赛区颁奖仪式,旅科侨团代表、科华人华侨联合会华文学校师生、当地友人等100余人参加。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重要载体。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中文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意涵,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多个阿拉伯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地区“中文热”持续升温。科威特华文教育也在蓬勃发展,许多朋友对中文和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希望各位侨胞和友人继续学好中文,讲好中国故事,做中华文化的继承人和传播者,成为促进中国与世界交流合作的使者。

张大使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侨胞和侨团多举办此类活动,支持华文学校发展壮大,推动在科华文教育取得更多成果。海湾地区首个中国文化中心将在科威特落成,期待中心成为沟通心灵的桥梁、促进合作的平台。让我们共同为推动中科繁荣发展、让两国友好深入人心作出不懈努力。

科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张永达、华文学校校长申慧表示,此次朗诵大赛对促进旅科青少年侨胞、华裔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具有重要积极意义,今后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当地华文教育取得更大发展。

本届朗诵大赛科威特赛区比赛由科华联华文学校承办,共有60多名选手参赛。科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颁奖仪式等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