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威特5G
——大使日记
2019-12-31 18:38
 

  今年6月,5G在科威特挂牌商用,成为全球最早实现5G商用的国家之一。5G无线宽带、5G手机、5G移动WIFI等产品如雨后春笋一般陆续登场,科威特当地的三家运营商也打起了“广告大战”,一时间各种横幅、标语、推介活动铺天盖地,好不热闹。

 

  虽然之前对5G的速度之快有所耳闻,但始终没有亲身感受。因为生活在科威特,便有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体验机会。以前动辄需要很长时间下载的程序、文件,现在只需眨眼功夫即可完成。曾经视频通话、浏览网页时偶尔出现的卡顿现象,如今也已成了过去时。上网观看视频时,哪怕是在高清的情况下,也基本可以实现进度条随意拖动,真可谓“飞一般的感觉”。4G在强大的5G面前,竟只能黯然失色,甘拜下风。特别令我感到自豪和欣慰的是,中国企业如华为的参与,助力科在全球5G商用取得领先,两国在通讯领域的合作不断提质升级。

 

  5G比4G的提升就仅仅是速度的不同吗?5G时代的大幕才刚刚拉开,5G将会得到怎样的应用尚不明朗,所以有时我也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但我想,就像4G出现之后,各种视频社交软件、手机网游、打车软件等基于更快网速的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现一样,5G的应用也一定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变化。远程手术、自动驾驶、智能家居等新的应用场景,或许也会随着5G的到来以更快的速度步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可以想象,人们在“5G时代”的生活方式也一定将不同于我们曾经生活的时代。

 

  变革,是近年来科威特不断追求的重要目标。科威特领导人提出的“2035国家愿景”就是一个旨在将科威特转变为现代、活跃、多元、繁荣的国家的宏伟构想。在此指导下,科威特近年推出了许多数字政府、电子政务、智慧城市等项目,都让人感受到国家着眼未来、着眼发展的积极姿态。想必5G在科威特的快速落地也与此不无关系,都是科加快发展,谋求变革的突出表现。

 

  作为科威特的战略伙伴——中国的大使,我由衷为科实现变革和发展感到高兴。相信友好、智慧的科威特人民在萨巴赫埃米尔的英明领导下,今后还将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成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