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中医搭起中科民间友好桥梁
2021-02-02 14:47

  2021年 2月1日,驻科威特使馆在科威特《消息报》推出“看照片,讲故事”专栏连载第三期——《传统中医搭起中科民间友好桥梁》,全文如下:

  

  1976年根据中科两国政府间协议,中国向科威特派出首批医疗队。目前,中国医疗队在科威特自然康复医院工作,主要为当地居民提供针灸、拔罐、推拿等传统中医治疗服务,每天需要处理很多疑难杂症和慢性病症。当地大多数患者以软组织损伤或疼痛为主,且这类疾病易反复发作。患者们发现传统的中医治疗技术可以有效缓解疼痛或减少疼痛发生频率,因此十分倚重中国医生和护士的治疗,一些患者还同他们建立了深厚友谊。

  这组照片拍摄于2018年3月15日,当时中国医疗队正在科威特澳大利亚大学举办中医体验活动,现场展示针刺、火罐、艾灸、耳穴按压等中国传统技法,以及旗袍秀和太极拳表演,并手把手教授当地友人汉字书法,使科民众对中医和中国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照片一中,中国医生在给体验者展示耳穴按压,这对治疗失眠、头痛和高血压等病症有显著疗效。照片二中,医疗队员们进行太极拳表演。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已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与一般运动相比,太极拳没有激烈动作,适合各种年龄层人群强身健体。近年来,不少科威特朋友已对学习太极拳产生了浓厚兴趣。

  自1976年至今,中国共向科威特派出近200名医疗队员。中国传统医学在科得到越来越多的信赖和推广,可治疗新冠肺炎的中药——连花清瘟胶囊2020年还在科成功注册上市。我们愿同科方拓宽和深化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携手共建“中科健康丝绸之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