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护照换发因私护照办理须知
2023-11-21 22:53

  【适用情形】

  具有中国国籍、原持因公护照(包括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旧版因公普通护照)来科威特,后因停留目的发生变化而需改持因私护照者。

  【护照预约】

  1、使用中国领事APP(在应用商店搜索下载或扫码下载)提交材料,审核通过后预约办理时间。

  2、本人按预约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到使馆领事部(地址:No.82, Street 1, Block 4, Yarmouk, Kuwait)办理。

  【所需材料】

  1、申请表。完成网上预约后随即打印出带有条形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请勿签名,在受理时当场签名)。

  2、照片。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彩色半身证件照片(电子版),照片尺寸为48mmx33mm,头部宽15mm-22mm、高28mm-33mm,背景为白色,不得着浅色衣服,表情自然,双眼睁开,双唇自然闭合,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头发勿遮挡耳廓,点击这里查阅照片规格要求。

  3、护照。原件及资料页复印件。

  4、有效居留证件。科威特长期签证或身份证的原件和复印件。

  5、情况说明表。包括原派出单位、工作单位、来科时间及原因、与原单位有无未了事宜、现工作单位等。

  【办理时间】

  此类申请需征求原发照机关意见,办证时间不能确定。如申请人本人或委托国内亲友与原派出单位联系协商解决未了事宜,将有助于加快办理时间。

  【取证和费用】

  1、取证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30。

  2、提交申请时不用交费,取证时交费。

  3、费用:5科威特第纳尔(KD)。

  4、取证时,请直接到2号窗口付费取证,目前只接受KNET银行卡转账支付,不接受现金。

  【温馨提醒】

  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工作日9:00-14:00)拨打领事证件咨询电话965-25333340(转内线119或125),或发送邮件至kuwait-city@csm.mfa.gov.cn询问。

扫码下载“中国领事”APP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