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申请护照办理须知
2023-05-16 00:01

  【适用情形】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经判定具有中国国籍的新生儿。

  【绿色通道】

  1、使馆为新生儿开辟“绿色通道”,可以不预约直接到使馆办理,现场通过“中国领事”APP填写申请后办理。

  2、新生儿须由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于工作日上午9:00-11:30到领事部(地址:No.82, Street 1, Block 4, Yarmouk, Kuwait)办理。

  【所需材料】

    1、照片。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彩色半身证件照片(电子版),照片尺寸为48mmx33mm,头部宽15mm-22mm、高28mm-33mm,背景为白色,不得着浅色衣服,表情自然,双眼睁开,双唇自然闭合,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头发勿遮挡耳廓,点击这里查阅照片规格要求。

    2、出生证明。科威特卫生部出具的新生儿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父母证件。父母双方的有效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在科威特的长期签证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父母结婚证(如有)原件及复印件。

  4、同意书。陪同到场的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填写的未成年人办理护照(旅行证)监护人同意书。其他法定监护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证明、法定监护人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5、如出生证上申请人父母信息不全,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能证明亲子关系的文件。

    6、以上材料均需在APP上拍照上传。

办理方法】

通过“中国领事”APP(以下简称APP,下载方法见文末)在线填表、在线上传申请材料、到馆见面、线下支付、到馆取证。

    【办理时间】

护照由国内制证中心统一制作,如材料齐全,从现场提交材料起一般10个工作日可取,恕无法办理加急件和特急件。

    【取证和费用】

1、取证日期会显示在取证单上,取证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1:30。

2、提交申请时不用交费,取证时交费。

3、费用:5科威特第纳尔(KD)。

4、取证时,请直接到2号窗口付费取证,目前只接受KNET银行卡转账支付,不接受现金。

【温馨提醒】

咨询电话:25333340(转内线119或125) 咨询邮箱:kuwait-city@csm.mfa.gov.cn

“中国领事”APP下载二维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