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回国人员护照遗失、损毁、过期申办旅行证
2020-02-05 19:30

  

  【适用情形】  

  急需回国的中国公民护照遗失、损毁、过期且来不及换补发护照可办理旅行证。  

     

  【绿色通道】  

  紧急事务急于回国的中国公民,可到使馆领事部申请绿色通道服务,无需预约,可直接到使馆领事部办理(请向工作人员提出),并请提交签证、机票等相关证明文件。  

     

  【所需材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可在使馆填写。  

  2、照片。近期6个月内正面免冠白底彩色半身证件照片13张(其中1张贴在申请表上)  

  3、身份证明文件。如护照遗失或被盗,请提交护照复印件或身份证、户口簿或出生公证等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和身份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如有)。  

    4、如申请人系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须由一位法定监护人(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并出具同意办理护照声明书(可在使馆填写)。请携带法定监护人(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护照原件和复印件,以及能证明其与申请人的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如申请人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或其他法定监护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5、如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的,现场填写《护照遗失/损毁情况表》内容包括个人情况,遗失、被盗护照情况和经过,护照号码、签发机关、签发时间,家庭住址、工作单位等。  

   

  【注意事项】

  1、若护照遗失或被盗,可先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我馆是否有人拾到交给使馆。

  2、一旦递交办理旅行证申请,原护照即被宣布作废。持被宣布作废护照旅行或出入境,可能会被航空公司或移民边检部门阻拦,甚至调查。即使护照找回,不可撤销申请,也不能再次使用,否则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取证和费用】

  1、因需与原发照机关核查,办证时间无法确定,但我馆将特急处理,具体可咨询工作人员。

  2、提交申请时不用交费,取证时交费。

  3、费用:5科威特第纳尔(KD)。

  4、取证时,请直接到2号窗口付费取证,目前只接受KNET银行卡转账支付,不接受现金。

   

  【温馨提醒】

  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工作日9:00-14:30)拨打领事证件咨询电话25333340(转内线119或125),或发送邮件至chinaemb_kw@mfa.gov.cn询问。

  如需领事保护,请拨打我馆领事保护电话00965-60794359。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