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使馆提醒在科侨胞防范电信诈骗
2021-12-05 18:40


近日,多名侨胞向驻科威特使馆反映,接到自称“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的电话,以当事人“护照有问题”、“被限制入境”等为由,骗取侨胞个人情况、银行账号等信息。其中部分侨胞接到类似电话时来电显示为使馆官网公布的总机号,系由不法分子通过改号软件冒用。驻科威特使馆提醒广大侨胞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以下几点:


一、驻科威特使馆不会通过电话或电话录音通知签证到期、护照被冒用等事项,不会通知当事人涉及信用卡诈骗、跨境洗钱或其他刑事案件,不会以电话方式要求转账汇款。


二、如接到通知因涉嫌参与“跨国洗钱案”、“国际金融诈骗案”“重大经济诈骗案”等案件被调查,或“有重要快递未取”、“信用卡被盗用”等可疑电话,请立即挂断,切勿透露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三、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请及时向驻科威特使馆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核实。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科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必要时,可直接拨打国内户籍所在地110报警电话或通过国内亲友向警方报案。


敬请在科侨胞多渠道转发上述通知,以免同胞上当受骗。如发现进一步线索或相关情况,可向使馆及时反映。使馆将积极配合相关主管部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驻科威特使馆领事部地址:No.82, street 1, block 4, Yarmouk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965-25333340-119/125


领保值班电话:+965-6079435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