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使馆提醒在科侨胞防范电信诈骗
2022-06-16 21:15

近日当地发生多起侨胞遭受电信诈骗事件,手法主要是不法分子以银行常用电话号发诈骗短信或打电话(英、中、阿等多语种),以核查存款被无故划转或更新银行账号等各种理由,骗取当事人点击网址链接,填写个人银行卡号和密码信息,从而给当事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驻科威特使馆提醒广大侨胞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注意以下几点:

一、银行等机构不会发消息向客户索要卡号及密码信息,如遇此情况,不要轻易点击,更不要填写卡号密码等私人信息。

二、如接到通知如“信用卡被盗用”或“有重要快递未取”等可疑电话,请立即挂断,切勿透露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三、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请及时银行核实。如不幸被骗,请立即向科警方报警,并联系银行冻结汇款及账户。

敬请在科侨胞多渠道转发上述通知,以免同胞上当受骗。如发现进一步线索或相关情况,可向使馆及时反映。使馆将积极联系相关主管部门,以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领保值班电话:+965-6079435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