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就中阿峰会和中海峰会 接受科媒体联合采访
2022-12-13 13:37

2022年12月10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在出席驻科外交使团活动中接受科媒体联合采访,介绍中阿峰会和中海峰会成果及习近平主席会见科王储米沙勒情况。12日,科《消息报》《报章报》《火炬报》《白天报》《舆论报》等主流媒体予以报道。



张大使表示,中阿峰会、中海峰会成功举办在中阿、中海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主席宣布未来三到五年,中方将同阿方一道推进“八大共同行动”,进一步深化中国同阿拉伯国家战略合作,巩固和拓展了中阿共同利益。中国同阿拉伯国家一致同意构建面向新时代的中阿命运共同体,谱写了中阿关系崭新的历史篇章。《中海峰会联合声明》宣布加强中海建立起来的战略伙伴关系,绘就了中国同海合会国家务实合作发展蓝图,成为中海关系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



张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峰会期间同科王储米沙勒会见,双方就发展中科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达成广泛共识,必将有力推动中科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方始终是科威特可以信赖的伙伴,愿同科方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积极参与科方重大项目建设,挖掘新能源、5G通信、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支持文化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关于巴勒斯坦问题,张大使强调中国愿同阿拉伯国家一道,继续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早日得到公正持久解决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