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赴科威特大学作报告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阿、中海峰会成果
2022-12-14 00:40

    2022年12月12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应邀赴科威特大学文学院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机遇”为主题为该院师生作报告,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阿峰会和中海峰会成果。科威特大学文学院院长阿卜杜勒哈迪及在校师生200余人出席。



    张大使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以生动详实的图文和事例,着重介绍新时代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不懈奋斗,在经济、科技、生态、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张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规划蓝图,明确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伟大复兴。新征程上,中国将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的新发展为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



    张大使表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友好交往源远流长。长期以来,中国在地区始终是和平的捍卫者、合作的推动者、发展的贡献者。刚刚结束的中阿峰会、中海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中方将同阿方一道推进“八大共同行动”,同海合会国家做共促团结、共谋发展、共筑安全、共兴文明的伙伴,着力推进五大领域合作。张大使强调,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米沙勒王储成功会见,为中科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愿同包括科威特在内的阿拉伯国家不断丰富务实合作内涵,引领中阿、中海关系迈向全面深化发展的新时代。



    阿卜杜勒哈迪院长表示,中国历史悠久、文明灿烂,当代中国发展奇迹背后的奥秘令人着迷。我们需要进一步全方位了解中国。阿中关系传统友好,阿中、海中峰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当前世界正经历巨大变革,相信中国将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张大使还就科大师生们感兴趣的中国话题进行了交流。

    科威特国家通讯社及当地媒体对报告会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