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出席科医保医院试运营仪式
2022-12-19 17:00

    2022年12月18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出席科达曼医院集团医保医院试运营仪式。科投资局局长加尼姆、达曼医院集团董事长穆特里格、医学协会主席易卜拉欣、工业联合会主席侯赛因,及使馆经商参赞程永如、中资企业代表等出席。



    张大使同加尼姆局长共同为医院落成剪彩,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医保医院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同科“2035国家愿景”战略对接、两国合作持续深化的又一重要成果。习近平主席在不久前召开的中阿峰会上宣布,作为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和落实《中阿全面合作规划纲要》的第一步,未来3到5年,中方愿同阿方一道推进包括卫生健康领域在内的“八大共同行动”。未来,希望中科双方共同努力,积极探索中科合作的新机遇、新动能,为推动科国家发展、巩固中科友好贡献更大力量。



    达曼医院集团董事长穆特里格在致辞中赞赏中国企业为高标准开展医院项目建设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该项目的落成将极大提高外籍人员在科就医环境和医疗保障水平。

    仪式结束后,张大使在医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医院内部设施并接受了阿拉比亚电视台、科国家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医保医院项目由中国中冶公司承建,是科“2035国家愿景”下规划建设的重点民生保障项目,专门服务在科外籍人士,共包括两所医院,分别位于艾哈迈迪省和杰赫拉省,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每座医院规划300张床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