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司法大臣兼宗教基金和伊斯兰事务大臣兼廉洁促进事务国务大臣
2022-12-30 01:58

    2022年12月29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司法大臣兼宗教基金和伊斯兰事务大臣兼廉洁促进事务国务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就两国司法合作等交换意见。



    张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首届中阿、中海峰会及中科两国领导人会见等情况,表示习近平主席近期同米沙勒王储的会晤富有成果,双方就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为中科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  中国政府尊重并保护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坚持各民族、宗教一律平等,中国穆斯林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得到依法保障。中共二十大明确指出,中国将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方愿以首届中阿峰会、中海峰会召开为契机,同科方加强司法合作、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中华文明和伊斯兰文明交流对话,继续谱写不同文明互学互鉴、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的佳话。


   

    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科中领导人的会晤及首届中阿、中海峰会的召开为加强科中合作提供了新机遇,科方愿深化同中方在司法、文明对话等各领域合作,推动科中关系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