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走访慰问中国第23批援科医疗队
2023-01-03 23:23

    2023年1月3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赴科卫生部所属自然康复医院走访慰问在此工作的新一批援科医疗队。


    

    张建卫大使在听取陈春海队长有关队员和队伍情况的介绍后表示,新一批援科医疗队抵科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迅速适应当地环境,接续传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以优质医疗服务赢得了院方和患者的广泛赞誉,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中阿峰会上提出的卫生健康共同行动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增进中科传统友谊、深化双边合作发挥重要作用。张大使强调,医疗队要精诚团结,友爱互助,同时要加强与科政府、医院和当地民众沟通,用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和良好精神风貌擦亮中科医疗合作“金字招牌”,为推动中科关系发展添砖加瓦。张大使并向全体队员国内亲属致以新春问候。



    我国于1976年向科威特派出首批医疗队。目前在科医疗队是中方派出的第23批、吉林省派出的第15批。40多年来,中方已累计向科派遣医疗队员239人次,接诊约80余万人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