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社会事务和社会发展大臣兼妇女儿童事务国务大臣梅伊
2023-01-09 14:15

    2023年1月8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社会事务和社会发展大臣兼妇女儿童事务国务大臣梅伊,就中科社会事务、妇女儿童事业合作等交换意见。



    张大使介绍了中共二十大及首届中阿、中海峰会主要情况,表示习近平主席近期同米沙勒王储的会晤富有成果,双方就加强各领域合作达成多项重要共识,为中科关系发展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及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建立健全相关法律体系,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中方愿同科方加强社会事务、妇女儿童事业交流合作,拓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张大使并介绍中方最新防疫政策,表示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相信随着中方优化调整防疫举措,将进一步便利中外人员往来,促进中国同包括科威特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互利合作。



    梅伊表示,科中建交51年来,双方传统友好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科方对中国在消除绝对贫困、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等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强调科方高度重视妇女赋能、提高女性社会地位,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慈善事业,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深化人力资源培训等各领域合作,共享发展经验,使双方发展合作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