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舆论报》专栏作家丹娜
2023-01-10 13:59

    2023年1月9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主流媒体《舆论报》专栏作家、中国问题专家丹娜,就中科关系等交换意见。


    

    张大使表示,中科传统友好,科威特是首个同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建交51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成为彼此信赖的好朋友、真诚合作的好伙伴。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出席首届中阿峰会、中海峰会并同米沙勒王储会见,为双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科人民都热爱和平,中方赞赏科方为促进海湾地区稳定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将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人类文明进步不断作出新贡献。

    张大使赞赏丹娜为增进科民众对华认知所作积极努力,希望其作为中国问题研究人员,不仅要了解当代中国、研究中国历史,从中国历史文化中汲取智慧、读懂中国,更要关注研究中国共产党,这是中国实现发展进步的决定性因素。中方欢迎更多科威特媒体、智库人士和专家学者访华,将一个真实客观立体、发展进步友好的中国展现给科民众,为深化中科战略伙伴关系夯实民意基础贡献力量。

    丹娜表示,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科威特民众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兴趣,期待能有更多机会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不久前举行的中阿、中海峰会成果丰硕,受到科各界民众广泛关注,相信将为科中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我愿同使馆保持密切沟通,深入学习和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作用,为增进科中人民相互理解、深化传统友谊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会见后,张大使向丹娜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四卷及中共二十大报告(阿文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