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出席2023年“温暖迎春” 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23-01-15 18:26

    2023年1月14日,驻科威特使馆举行2023年“温暖迎春”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张建卫大使携使馆全体馆员,在科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中资企业、援科医疗队、新闻媒体和留学生代表等5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癸卯新年。



招待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张大使代表使馆向所有在科同胞致以新春祝福。他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过去一年,中科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巩固。习近平主席同科威特王储米沙勒在中阿、中海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中科关系发展作出顶层设计、指明发展方向。

张大使表示,三年来在科侨胞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始终团结奋斗、坚守岗位、互帮互助、开拓进取。大家虽身在海外,但始终情系桑梓、心向祖国,关心牵挂着祖国的发展变化,努力为中科双方拓展合作领域开辟新前景,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注入新动能,为促进中科人文交流贡献新力量。



张大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随着中国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中国经济社会活力将进一步释放,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发展前景更加光明,将不断为世界经济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新的一年里,中科双方将继续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会见达成的重要共识,继往开来,推动中科战略伙伴关系迎来新的更大发展。

张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时刻关心着每一位海外公民,始终牵挂着大家的平安与健康。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外交为民”初心,全心全意为广大旅科侨胞、中资机构和企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将祖国的关心关爱传递给身在海外的每个中国人。祖国的强大是身在海外国人的最大底气。张大使鼓励在科侨胞、中资机构和企业人员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发展,继续做中科友谊的促进者、中国形象的维护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一心、不懈奋斗,努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招待会持续3个多小时,现场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浓厚的中国元素和欢乐喜庆的新春氛围。旅科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企业精心准备了武术、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精彩节目,诉说着每位旅科侨胞的拳拳赤子之心,使馆馆员合唱《歌唱祖国》,现场观众情不自禁一起引吭高歌。侨胞们表示切身感受到祖国对海外国人的关心牵挂,为祖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愿继续为祖国发展、为促进中科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