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公共工程大臣兼水电和可再生能源大臣阿玛妮
2023-01-16 01:57

    2023年1月15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公共工程大臣兼水电和可再生能源大臣阿玛妮。使馆经商参赞程永如在座。



    张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同科威特王储米沙勒在中阿、中海峰会期间成功会晤,指出中方愿积极参与科方重大项目建设,挖掘新能源、5G通信、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潜力,为新时代中科务实合作指明方向。近年来,中资企业持续深耕科市场,积极参与科能源、住房、基础设施、通信等领域工程项目建设,以过硬的工程质量和良好的商业信誉在当地赢得了广泛赞誉。当前,中国已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科正处在重要发展机遇期,相信未来双方将不断探索合作新领域,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中科战略伙伴关系迎来更大发展。张大使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中共二十大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将为中科合作带来新机遇,希望科方能为中国企业在科投资兴业提供更好营商环境。

    阿玛妮表示,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为地区和世界各国带来重要机遇。中国是科重要战略伙伴,科方愿积极借鉴中方发展的有益经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同中方一道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会见达成的共识,深化两国务实合作。科方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参与科国家发展建设项目,促进科经济社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双方还就相关合作项目进展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