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出席科华侨华人 社团迎新春汉服秀活动
2023-01-22 14:46

    2023年1月20日,科威特大道购物中心流光溢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为迎接癸卯兔年春节到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同科各界民众共同出席“迎新春汉服秀”活动。



    活动由中国少年表演的扇子舞拉开序幕。张大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汉服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物质载体,蕴含着深刻的文化底蕴,体现了中华民族对美好的追求,也是帮助各国人民了解中华文化的窗口。此次活动将使科威特朋友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服饰文化和中国传统年俗。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愿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科双方不断加强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提升两国人文合作水平,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张大使向现场观众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随着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措施,中国人民的生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出入境将更加便捷。欢迎更多科威特朋友到中国走一走、看一看,实地感受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由科威特华侨华人协会主办。随着现场充满中国韵味的音乐响起,旅科侨胞身着汉服进行走秀表演,将汉服古典、含蓄之美演绎得淋漓尽致,引得在场观众掌声连连。侨胞们还上演了歌伴舞《万疆》,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演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新春送福、儿童手工、投壶游戏等文化体验活动,侨胞们积极与当地民众互动,共同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张大使在活动现场还接受了科《消息报》等主流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