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国民议会副议长沙胡米
2023-03-29 00:01

2023年3月28日,驻科威特大使张建卫会见科国民议会副议长沙胡米,就中科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我馆政务参赞刘翔在座。




张大使向沙胡米致以斋月祝贺。张大使表示,科是首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首个同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中东国家, 中科友好合作始终走在中国同地区国家交往的前列,民心相通不断深化。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同米沙勒王储在出席首届中阿峰会、中海峰会期间成功举行会晤,就深化中科关系、加强务实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随着疫情结束,中国经济加快复苏,将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继续发挥积极作用,给包括科威特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中方愿同科方携手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实现共赢发展。



沙胡米表示,科中传统友好,两国在国际地区问题上始终坚定相互支持,战略互信不断巩固。科方高度赞赏中国积极推动沙特与伊朗举行对话、恢复外交关系,感谢中方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发挥重要作用。科方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科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科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参与科重大项目建设,愿同中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