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威特使馆在科媒体发专刊庆祝中科建交50周年
2021-03-23 17:09

  2021年3月22日,驻科威特使馆在科威特发行量最大的阿文报《消息报》刊发庆祝中科建交50周年专刊。

   

  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在专刊贺词中庆祝中科建交50周年,强调中国同科威特虽远隔重洋,但因古丝绸之路相知相交,彼此意气相投、志同道合,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科友好关系一直走在中国同地区国家交往的前列。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科威特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响应。在中科战略伙伴关系的指引下,两国以发展战略对接为主线,深入挖掘利益契合点,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双边关系步入发展快车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中科风雨同舟、携手抗疫,务实合作逆风前行,表现出强大韧性。中国蝉联科第一大进口来源国及非石油类最大贸易伙伴。2020年,中科双边贸易额达143亿美元,是建交时的70多倍;中国自科进口原油2750多万吨,科威特已成为中国原油主要进口来源国之一;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科多个重大民生和经济建设项目,有力促进科经济企稳复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方愿同科方携手前行,推动中科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专刊还刊登了中科建交故事、两国关系发展大事记、中科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展有关介绍,以及中资企业在科开展的重要项目和科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对华优惠贷款支持建设的有关项目图片,从多方面展现了建交50年来双边合作重要成就,同读者一起重温两国关系走过的不平凡历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