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塔光影传佳意,中科友谊映海湾
——大使日记
2021-03-29 18:37
 

  2021年3月22日是中科建交50周年纪念日,我和我的同事们很早便开始筹划有关庆祝活动,但由于疫情原因,许多线下活动无法如往常一样展开。正当我们为如何隆重纪念这一特殊时刻而头脑风暴时,著名地标科威特大塔成为主角。

 

 

  大塔坐落于科海湾大道,塔身设计独具匠心,由3座塔体组成,塔身上的球体兼具贮水和游览功能,5.5万块淡蓝色赛璐珞镶嵌表面,象征着团结与和谐。大塔饱经岁月风霜而巍然耸立,体现了科威特人民坚韧不拔的顽强品格,在科威特人民心中一直占有重要一席之地,是当地节庆举办重大活动的场所。何不在建交日当晚在大塔上演一场灯光秀?我们立刻就此协商科有关部门,科威特朋友们也觉得是个好主意,双方一拍即合。

 

  3月22日晚,风恬月朗,灯火初明,大塔亮起来了!在中科两国国旗、阿英双语“50年的友谊”以及建交50年纪念徽标映衬下焕发夺目光彩,融合中国篆刻和阿拉伯书法的“中科50年”红色徽标在蓝色塔身上分外醒目。璀璨灯光映入湛然如墨的海水,装点着笼罩在幽深夜色之中的科威特城,放眼望去,恰似一副流光溢彩的华美画卷。

 

   

 

  相知无远近,志合越山海。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擘画引领下,中科关系栉风沐雨半个世纪,始终互尊互信、平等相待、互利共赢,成为国与国之间团结合作的典范。大塔塔体比肩而立,正如中科50年友谊一般,经受住岁月洗礼和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坚、生生不息。大塔这一地标性建筑为中科友谊点亮灯光秀,不仅是对中科两国结伴前行五十载的诚挚祝福,更传递着双方对发展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光明前景的美好期许。

  巨塔巍峨,光影瑰丽,海映塔影,熠熠生辉,献礼风雨同行半个世纪的中科关系,让人沉浸于浓烈的喜庆氛围,感受到两国真挚而深厚的友情。很多朋友纷纷举起相机,拍照留念,“大塔点亮中科建交50周年”迅即走红当地平面、电视和社交媒体,在两国人民心中又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也为疫情下并肩作战的两国点亮一盏心灯。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展望未来,中科两国将继续同心同行,携手缔造下一个辉煌的50年。衷心祝愿中科友谊如大塔般屹立天地,中科关系如这场灯光秀一般绚丽多彩,让我们携手走向两国更加光明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