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
2016-10-26 18:49

    

    中科文化教育交流频繁。两国于1982年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科威特国政府文化、教育、新闻合作协定》,并多次签署年度执行计划。近年来两国文化高层互访包括:201112月,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代表团访科,出席庆祝中科建交40周年文化周开幕式;201511月,科威特文化艺术文学委员会助理秘书长白德尔率政府文化代表团访华。两国文化团组互访不断,中方多次派艺术团赴科参加古林艺术节等国际性艺术节,科方也曾多次参加中阿博览会、阿拉伯艺术节及我各地方性艺术节。双方还签有《“中科经典和当代文学作品互译出版项目”合作议定书》。

    体育交流不断。中国乒乓球队、射击队每年定期来科参加国际巡回赛事,目前多名中方乒乓球、游泳、体操教练在科执教,科威特也曾多次派遣举重、体操队赴中国集训。

    中科在教育领域签有合作协定,双方每年相互提供政府奖学金。2016年中方共有7名政府奖学金留学生在科威特大学学习,另有部分自费留学生在科各高等院校学习。科方每年赴华自费留学生人数也逐年增加。科威特大学、海湾科技大学等院校与我国内多所高等院校有校际交流活动。截至2014年,我国47所大学(含香港地区8所)学历已获科威特高等教育部承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